又是一個天氣晴朗的忙裡偷閒日,今日的目的地是竹子湖採海芋,因適逢陽明山花季的開始,就順道一遊已經走到爛的陽明山公園囉...
雖說今日是上班日,但不知是現在失業的人太多了還是大家都在放無薪假....居然平日會在上山的路上小塞了一下車,到了陽明山,人潮也比我想像的還多,只能說...景氣不好,大家都出來走走,釋放一下壓力....
今日的陽明山真的很熱...連穿短袖的老公也一直流汗...這讓我非常擔心我們的地球,因為天氣越來越怪了,居然會在2月天氣溫達到30度,簡直就是夏天,太不可思議了.
雖然陽明山的杜鵑花常看,但因為家裡種植了一盆不會開花且生病的杜鵑,讓我很認真的欣賞著那些開著滿山的杜鵑花,不過,以前我倒是沒注意,原來陽明山也有美麗的櫻花呢...白的粉的都有,所以那些櫻花就變成大家爭相拍照的主角..呵,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...
 
因為陽明山不是我們今日的重點,再加上正中午在陽明山公園內實在太熱了,所以我們早早的結束了賞花行,前往今日的目的地-竹子湖採海芋,在離開的路上發現天色有些暗,擔心是不是要變天了,於是問了路邊的攤販竹子湖的天氣狀況,想不到那攤販居然說...竹子湖現在很冷,而且晚點一定會下雨,真是很難想像,因為同樣在一座山,天氣會有這麼大的差別,有點不太信,但還是決定趕緊出發去竹子湖....
到了竹子湖,雖然沒像那攤販說的那麼冷,但還真的是涼涼的耶..不過可能因為竹子湖現在還不是海芋季,所以人潮不多,但花卻是已開得滿山谷囉..這種地方,真的是要這時期來才可以感受它寧靜的美,也因為快要下雨了,所以遇帶點矇矓的神秘感....
去年來竹子湖時因人太多有交通管制,所以車子只能停在陽金公路上,要知道從那走到這裡來,可是要花多少時間啊,時間倒還其次,最重要的是..人走到累死了.怎麼會有精神下水採海芋呢...所以這次一定要親身體驗一下採海芋的樂趣.老實說,剛下去時,我還真的嚇到了,因為裡面都是泥巴,根本動彈不得,連要上去都還上不去呢,腳變得好重,等過一段時間適應了,才真的感受到,採海芋是這麼的有趣,而且一定是要穿青蛙裝才好玩呢...這間海芋園最好的就是可以坐在那喝下午茶欣賞海芋田,真的是很享受...
海芋囉
我的成果
採完海芉休息一會後,起霧了,表示要下雨囉,果然沒多久,就飄下毛毛雨了,不是很大,但我已感受到冷意了,趕緊回家囉...
 
今年的海芋行總算顛覆了我去年對海芋田的印象,我覺得採海芋真的是很有趣喔...^_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