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寫忙裡偷閒記事了,最主要是因為忙著感受懷孕的喜悅以及想要為寶寶多存點奶粉錢,所以都不敢想要去哪走走...不過..這次的日月潭之行是我跟老公在8/4的聊天當中,2人突然驚覺....若不趁正值懷孕中期快要進入後期的此時出遊,恐怕就要等1.2年後了,而且旅遊方式也會不一樣了,於是當天就決定去我倆從沒去過的日月潭,連飯店也是在當晚就決定要住哪間,我想,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迅速決定行程的一次吧...
為何會決定在8/17及18日2天,最主要是因為我們想在平日去比較便宜,而8/10-14感覺又太趕,8/24以後我就滿28週了,也就是滿7個月進入懷孕後期,不適宜出遊,所以.....我們只有8/17-18這2天的時間囉(因為老公這2天比較不影響工作)...
我們當天9點40從家裡出發,途中因為我是孕婦的關係,所以必須每一個休息站都停(因為要上厠所),以致於我們花了3個半小時才到日月潭(若正常情況下,我想應該3個小時內就會到了吧);我們的行程採隨性的玩,所以一到那就先開車環湖一周,然後再check in;第一站就是文武廟,其實我們對於各式的廟宇並不是非常感興趣,但既然來了,且廟宇的景點還滿多的,就下車去走走囉,不然,日月潭還真不知有什麼好玩的呢.....
大概走走逛逛就離開了,繼續前往下一站......其實我們遊覽的重點就是....依著湖走,中間有什麼景點就停下來看看....所以.....離開文武廟後的下一個景點就是孔雀園....原本還不打算進去的我,因為老公停車了,所以只好下去走走囉,不過,好在我有下去走,不然我這一路上可能就都是在看廟吧...哈哈....
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吧....所以在孔雀園時就想到...這地方很適合帶兒子來,呵.......
之後終於到達第一個碼頭--伊達邵,這邊也是我比較想逛的地方,因為比較有當地特色...而且還有邵族表演,我們一停好車就看到表演的時刻表,剛好有一場表演才開始,就趕緊和老公去看囉,可能是平日的關係,所以觀眾不多,才零星幾佪而已...不過,邵族人不會因為沒什麼觀眾就隨便表演喔,我看他們一樣都很認真耶,中間還有請觀眾上去一同跳舞歡樂...要不是因為挺個大肚子不方便,我還真想上去玩玩呢....蠻有趣的....
後來天公很不作美的下起了大雨來...好在我有帶把小傘,雖然無法保證不被大雨淋到,但總是不無小補囉,總比直接被大雨淋的好,於是我倆就撐著小傘尋找著我們的午餐地點,可愛的老公,就算在這麼大的雨中也要找一家景色好的餐廳吃飯,也好在有他的堅持,我們才可以在View不錯的"明月湖"餐廳舒服的享受風味餐,老實說....那算是我這2天的伙食中最好吃的....
呵呵,其實菜上來時不是這樣的量,我是吃了一些後才想到要拍的,好在還來得及.....
 吃飽喝足稍微逛逛後,當然是繼續參觀往下的廟宇景點囉,等到我們環湖一周後也差不多6點多了,於是就去飯店check in,好好的休息一番囉,本來是想要在水社碼頭買好晚餐後再進飯店的,但實在是2人當時都沒什麼胃口,而且好像也沒有適合外帶的東西,所以就決定吃飯店的晚餐....唉...說到晚餐...真的是.....貴又難吃,原本還擔心吃完三菜一湯的我們應該吃不下飯店的五菜一湯,但因為飯店只有那個可以吃,以及服務人員的保證,說我們一定吃得下的,所以就點啦....結果...果然是吃得下的,因為每道菜的菜量真的是少得可憐,而且還不怎麼好吃....居然要價700元...真是天價......更難過的是,本來期待吃的早餐,居然也不怎麼樣....唉....只能說...米洛克是飯店式的經營方式及服務...但餐食方面真的是有待加強..不過好在他的View真的是不錯,每間都有全湖景....因為在網路上有看到其他網友說日月潭的晨霧很美,所以我們也特地5點多起床看晨霧.....果然看到了不一樣的日月潭,但因相機不怎樣,所以拍下來的效果也SOSO囉
日月潭的早晨(約8點多)
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其實也很簡單,就是坐船遊湖後回程在台21線日月潭附近的親手窯體驗體驗手拉杯.....但坐船之前當然是先去睡個回籠覺後再check out,不然這麼早起真的挺累的.....
日月潭的遊湖票價統一為一張300元,但飯店有跟明湖配合,所以跟飯店買的話一張200元,景氣不好,能省則省囉...
遊湖的行程總共會停靠3個點,分別是拉魯島.玄光寺及伊達邵(德化碼頭),拉魯島其實很小,大概只能上去拍拍照,5分鐘就算很長了....另外玄光寺因為我們第一天就有看過了,所以就只買個阿婆的茶葉蛋而已,最主要是...從玄光寺的碼頭要爬一段樓梯才看到到玄光寺,在這麼嚴熱的天氣,再加上大肚便便的我....只能有解決生理問題的體力(不過光是上廁所也要爬一段樓梯呢,爬上去也都全身是汗了),所以沒多久就又上船等待開船順便吃茶葉蛋囉,順便一提....那茶葉蛋雖然一顆要10元,但真的很好吃喔....
最後一站是伊達邵,也是我們第一天就逛過了,所以也沒什麼興趣再到處走走,就在碼頭附近看表演,等上船時間到就離開了..
遊完湖就在朝霧碼頭喝杯飲料吃個小點心就離開日月潭了,回程的途中就去體驗手拉杯,說真的,手拉抔真的蠻難的,可能我沒什麼創意,再加上技術超差,所以我才做沒多久就完全靠老師幫我完成啦,也就是說,整個作品只有刻字是自己處理的外,根本就是老師做的啦..哈哈哈....而且老師也超年輕,看起來大概是10幾歲的小男生吧....呵呵....
這是我跟老公的作品,打算留在店內燒,燒成後要當我們的拉麵碗.......
 
其實手拉杯真的很有趣,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去體驗體驗喔,我打算以後有機會的話要讓"小牛仔"也去玩玩...^__^
 
後記:隔了10幾天,終於收到燒好的拉麵碗囉,剛拿到時我們都不知道會是碗,打開後老公就覺得奇怪,怎麼放那麼多報紙,手伸進去摸才知道,當時真的很興奮呢.......趕快來看看我們的成品吧..
下圖左邊中間有個怪怪的玻璃,那是因為我的碗底做太薄了,所以老闆幫我加了玻璃一起燒,以強化底部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