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......我第一個無緣寶寶誕生的日子,我想我會一直這樣不經意想起10/23這一天也是個特殊的日子,而不是平凡的10/23...........
不過今天可不是刻意安排要出遊的喔.....今天仍是跟金山遊一樣,在某一天的睡前,老公看著雜誌提出來的,剛好今日有空,就出來啦......雖然淡水已去了不下數次,但今天是唯一一天讓我感覺到不一樣的淡水,可能是觀光的開發吧,淡水有比以前進步不少呢...不過唯一不變的.....還是公德心...到處可看見隨處亂丟的垃圾,其實淡水的垃圾筒很多,舉手之勞就能有乾淨的道路,希望大家能認真的維護我們所居住的空間........
今天我與老公特地什麼都不吃,任憑肚子再怎麼餓,也堅持要走遠一點吃我們今天的第一道餐.....就是周杰倫套餐,因為從沒吃過,以致於經過阿給.古早麵.可口魚丸時都不願意停下來吃,終於,找到了這家不起眼的名店,很也高興我們的堅持是值得的,因為真的很好吃.........
就是這家--百葉溫州大餛飩
 
這就是周杰倫套餐--餛飩麵+雞腿,另外我們還加點了2道小菜,小黄瓜很爽口,滷大豆干很入味喔...真的很好吃...這樣總共200元,雖然不便宜,但偶爾吃一下是ok的囉...
 
 
吃完後的心得,除了前面說的小菜外,主食餛飩麵除了麵不怎麼Q外,其餘的真的好吃,湯頭不油膩,餛飩大顆又好吃;另外雞腿真的是沒話說,滷得真的很入味,不止皮好吃,連肉都有滷汁香,而且還有點甜甜的味道,肉質又軟,連平常不吃皮的我,也受不了那好吃的味道,吃了不少皮呢....這下又要做好多運動來消化了.....
今天主要的目的其實是想要吃吃喝喝一整天的,但是...吃了周杰倫套餐的我們,居然飽了....也暫時沒胃口吃其他東西,就先走走逛逛囉.....
雖然說是平日,但是,今天卻仍覺得有不少人呢....現在沒事做的人這麼多嗎??不過有一部份的人是日本團及學生啦,好像是校外旅遊之類的,撇開那些人不說,淡水確實比假曰人潮少了不少,走在大街上,真的很享受呢...可能是秋天的關係吧,沒了夏天的酷熱,卻多了幾分涼爽.......
 
站在渡船頭邊享受著難得的午後時,突然老公問了一句"要不要坐船去漁人碼頭",心想,有何不可呢....趁著不會擁擠的平日午後,換換去漁人碼頭的交通工具吧....不用排隊上船真的是很不錯哩...而且...不用買票,現在已進步到可以刷悠遊卡囉,或許已施行許久,但對我來說,卻是一項新發現......呵..
今天的漁人碼頭很冷清,但我喜歡,這不就是我們想要的寧靜嗎........
 
再度回到淡水老街時,已近黃昏了,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那美麗的時刻....
 
今天的晚餐很簡單,就是每人一份可口魚丸店的魚丸湯+肉包,以及阿香蝦捲和不知名蝦捲....
這次再來吃可口魚丸,覺得沒那麼好吃了,魚丸雖仍不錯,但肉包卻覺得有縮水,而且內餡也變少了,下次來,我大概不會再吃肉包了,因為沒以前的水準了.....而蝦捲會買2家是因為要比較,原本我們都是吃阿香蝦捲,但今天看到另一家的人潮比阿香的多,於是就2家都買來吃吃看,比較結果,我們還是覺得阿香的好吃....
就是這家
 
就在今天即將回程時,居然有人在放湮火呢....好像是淡水邊的一間廟在迎神什麼之類的吧....剛好為我們今日的淡水行劃下美麗的句點.....
IMG_1693IMG_1696IMG_1702IMG_1705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