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2天的SPA及柬式按摩,今天應該是最有精神的一天吧....錯錯錯...雖然舒服,但.....因為太舒服了,所以就不想動了,再加上好像有點感冒(不爭氣的鼻子一直流鼻水),從第一個景點就開始愛走不走的.......不過最主要的原因>>>還是熱......,不多說,來看看今天的行程吧.
今天的行程有明顯變少了,沒第二天來得多>>如下
女皇宮->變身塔->皇家浴池->荳蔻寺->小吳哥皇城
女皇宮及小吳哥皇城是今天的重頭戲,女皇宮的規模不大,但雕刻卻是最精細的;女皇宮其實是班特絲蕾(Banteay Srei),由於[Seri]通常是指女性,所以又名女皇宮,也是現在一般的統稱,女皇宮是吳哥遺跡中唯一使用紅色砂岩所建成,加上內裡美倫美煥且鬼斧神工的浮雕,猶如荒漠中的一顆耀眼寶石,所以又有紅寶石之稱;而它之所以相較於其他寺廟略顯嬌小是因為她距吳哥窟不遠,為了不冒犯國,便將建築尺寸縮小,例如廟堂的大門僅150公分高,一般人出入都要彎腰而行;她建於西元967年,屬於印度教神廟,供奉的主要為濕婆神,設計這座令人嘖嘖稱奇的人就是當時的國師亞那發拉哈,亦是加亞華爾曼五世的宗教老師.
看這浮雕是不是比先前所看的較精美呢...中間那個就是濕婆神
 
 
據說女皇宮因為正門在東方,所以在早上太陽昇起時看到的女皇宮最美,紅紅的就像紅寶石一樣....親臨現場的我雖然無法感受那紅寶石般的意境(因為太陽太烈了),但卻受那精美的雕刻所感動,老實說,用石頭刻得那麼精細真的是很不容易呢.....
結束了女皇宮,接著去變身塔囉.............
變身塔是拉堅德拉巴魯曼二世在位時的建築,這裡原是火葬國王之地,他們相信死後會化身成偉大的神靈,有〔變身〕之喻,因而稱之為〔變身塔〕;它建於西元十世紀左右,至今高棉人死後也習慣以火葬處理後事;經過火化的骨骸,必須用椰子水清洗後放在棉花上吸乾,才會放進骨灰罈,據說洗完骨骸的椰子水有強身功效,不少人會拿來喝,更有說若國王的兒子喝下骨灰水,可以繼承父親的才智,我聽到導遊這樣介紹時,真的不敢相信耶...不過在古代,真的是有很多我們現在很難相信的生活方式呢.......;古代國王相信在此火化之後,會化身成偉大的神靈,於塔上的門廊顯現,最後升天與天地合而為一.
變身塔 (其餘請至相簿內看)
 
變身塔其實沒花太多時間就結束了,接著就前往皇家浴池,皇家浴池其實不是在吳哥遺趾內,所以不需要看"證件",皇家浴池是加亞華爾曼七世在位時,建於12世紀中後期,傳說是國王和皇后小憩的地方.
皇家浴池,是國王及皇后小憩的地方,不是洗澡的地方喔...不過幹嘛要叫浴池呢.搞得我以為是洗澡的地方..這麼大的”浴池”,還以為國王是巨人呢..呵
這是v與周同學跟當地小朋友買笛子的盛況..好可怕啊..可能是終於等到有人要買東西了吧.看到這,趕緊拿起相機把這一幕記錄下來,而v已被擠到車邊,也就是我們的窗下,所以拍不到....而那個粉紅帽的小姐就是周同學,周同學頭上那隻身穿黑衣服的手就是我們去解圍的領隊啦........
 離開皇家浴池,下一站荳蔻寺,荳蔻寺共分三座塔,中央塔內的紅磚浮雕刻有仳思奴大型磚雕,磚頭的紋理映著從塔中央透進來的陽光,泛著淡紅色的古樸質地,是超凡入埕的美神吉祥天女的神聖寶地。荳蔻寺和大多吳哥寺廟一樣朝向東方,如果繞到五座磚塔的東方,還可以看到地面上引道的遺址,以及殘餘的部分塔門,但我沒去走,所以也未看到那殘餘的塔門;這幾座磚塔在1960年代整修過,也在基礎舊磚上補進一些新的磚,所以會看到有些磚刻有"CA "字樣,就是代表著新磚的意思;而寺內最迷人的是磚塔內的浮雕;塔內吉祥天女是印度教帶來[美麗]與[幸運]的女神,及毗濕奴神頭戴寶冠,四隻手臂各持法器,下身短裙,裙帶飄揚配合渡海的動態,與及毗濕奴神座騎神鳥格魯達上。
幸福女神
 
荳蔻寺
 再來又是吃午餐的時間囉...,今天的午餐是在美麗殿內食用,我覺得這次的吳哥之旅餐食還不錯,不是像以前出國行一樣吃合菜,都是像在台灣一樣到高級餐廳吃飯的感覺.不僅環境好,氣氛也很好喔,一點都不像是在吳哥窟的感覺......
IMG_0988IMG_0989IMG_0990P1050444P1050445P1050447
今天的行程只剩一個,那就是小吳哥,也是真正的吳哥窟,所以我們今天的中午休的比較久,可以輕鬆的洗個澡,還可以四處看看美麗殿的內部.不過說實在的,我們其實也只大概看一下就回房了,因為內部該看的都看了,而外面只去了10幾分鐘就因為炎熱的天氣而受不了,所以也沒什麼好悠閒的,況且,我又不會游泳,根本就從沒想過要去游,但好笑的是,我這次出遊還是有帶泳衣,因為怕其他人想去游泳,那我可以在旁邊泡泡水囉.....不過我還是有拍些照片回來的啦...呵
IMG_1005IMG_1006IMG_1007
沒記錯的話,我們下午集合出發的時間好像是2點半還3點我忘了,抵達小吳哥時,心裡有一點感動,因為剛到吳哥窟乘坐熱氣球時所看到吳哥城,就呈現在我眼前了.....這個小吳哥城真的好大啊...雖然沒有大吳哥城大,但由於大吳哥都是分散成一區一區的,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反倒是小吳哥讓我有真正的感動,也或許是保存的還不錯的闗係吧,總之....它就是一個偉的建築物;小吳哥是吳哥地區200多座遺址中唯一面向西方的神廟,一般認為是用來作為國王陵寢之用;要進入塔門需先經過一條長達200多公尺跨越護城河的西參道,然後再過一條近500公尺的參道才能抵達中央神殿.來到小吳哥之前對它的認識就是非常有名的美麗倒影,塔內浮雕的故事以及那危險.陡峭.現已被封閉的通往第三層的石梯.
跨越護城河的西參道真的很大,7個人其實還不夠呢,因為手都快拉斷了...
 
這是通過護城河上的西參道後,另一條長500公尺的參道
吳哥城美麗的倒影
小吳哥的基台分三層,第一層最外層有長達800公尺的迴廊浮雕;第二層比第一層高出7公尺,基台四圍亦有方形迴廊;第三層則為最高的方形基台,亦是五座尖塔的所在地.而它迴廊裡的浮雕雕的都是印度史詩裡的故事,如〔天堂與地獄〕審判情景以及著名的〔乳海翻騰〕等,若真要慢慢品味所有藝術作品應該會花上大半天吧,而我呢....只對〔乳海翻騰〕有興趣而已,理由是...我去只前也只聽過這個,呵;另外,裡面還有很多仙女雕像,有些仙女雕像的胸部都被摸得發亮,導遊說去摸的遊客是為了可以如何我忘了,但是我覺得既然是來觀賞古蹟,就應該讓它保持原貌才對;仙女雕像中比較有趣的就是有一個是露齒而笑的,原因為何沒有人知道,本來是很好奇,不過看到後,真的是覺得很有趣耶...因為看了那麼多仙女雕像,她是唯一不一樣的,大概是雕刻時覺得仙女也應該有很開心的時候吧...呵
現因危險已封閉的通往第三層的樓梯,聽說以前平均每月都會有一人因為這個樓梯而死亡,雖然沒機會上去很可惜,但還是安全重要
露齒而笑的仙女
 在要離開小吳哥城時,又回到了原先進來時的穿過護城河的西參道,西參道上有一半是已修復過的,另一半則是沒有修復保留了原貌,我刻恴走在未修復的那一半路,心裡突然有種感動,心想,我正和以前的古人走在同樣的路上呢....當時參聖的人,也都是經過這條參道進入的,當時的這座吳哥城又是何奇的盛況威嚴啊...突然有種很想看看周達觀所看到時的小吳哥,那個曾經輝煌一時只留下偉大建築的小吳哥....
只修復一半的西參道
小吳哥的日落
 
欣賞完小吳哥的日落後結束了今天的感動之旅,前往享用高級的鐵板燒,期待明天的"古墓奇兵"之旅.....
 
 
(待續)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