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小寶貝的一歲換奶,真是一波好幾折,早在他剛滿1歲時,就決定幫他換掉原本喝的水解奶粉,到了藥局聽了藥局人員的建議加上網路爬文之後,決定幫小寶換成與卡洛塔尼同廠牌的金適兒寶;原本沒聽過這牌子的奶粉,但因為它跟卡洛塔尼是同一廠牌,成分又大致相同,其中又有添加色胺酸是幫助寶寶好睡覺的成分,心想,就是它了,便宜又大碗.....結果沒想到,正當我一湯匙一湯匙的換時,寶貝開始大稀便,而且有時一天會大個2次,可是小寶貝原本喝水解時,便便是有成形的啊,難道是乳糖不適.....還是......,想不出是何原因,就打了電話問藥局,藥局人員要我再觀察幾天,要是都沒成形,表示寶寶都沒吸收,不適合這奶粉,到時可能就要換其他牌的了,聽了藥局的建議,再觀察幾天,沒想到還是一樣,這表示,我又要再看看其他的奶粉了,所以,我又要一湯匙一湯匙的換回水解,更好笑的是...原本水解的奶粉有庫存,但因為要換奶,所以都把庫存奶拿去換成金適兒寶,現在水解的奶粉沒了,又要去一罐罐的買回來,真是做白工.

    這次決定要幫小寶貝換大廠牌的奶,但...要換哪一種呢.....S26他小時候喝過,會便秘,亞培...爬文之後,大部分的人也說會便秘,而且虛胖,雖然不是每位寶寶都一樣,但我覺得既然這樣,我何必要再讓寶寶嘗試呢....雪印及明治的成分我都不喜歡,而且要日本乳源才比較好,優生....我也不愛,那就只剩卡洛塔尼及新安琪兒了(其實還有其他啦,但太小的廠牌的我不考慮),卡洛塔尼我是比較喜歡的,但藥局的人都一直強調卡洛塔尼跟金適兒寶成本類似,所以金適兒寶不行,那卡洛塔尼應該也不行,那就只剩粉貴的新安琪兒了,但他們藥局沒賣,天啊,好累喔.....連換個奶都這麼麻煩.....

    經過幾天的思考後,決定要給小寶貝換新安琪兒,最主要是因為新安琪兒的營養成分我很喜歡,再加上....沒時間了,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家裡附近有在賣新安琪兒的藥局,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家購買便利又便宜的藥局,願意給我12+3的價格,換算下來其實比金適兒寶貴個100左右而已,而且不用一口氣買,可以一罐一罐的累計,這麼貼心的回饋,當然就是他了,趕緊去買個一罐來試喝,這期間,我還幫寶貝拿了一些卡洛塔尼的試用包,想說既然跟金適兒寶相同,那就可以直接把金適兒寶換成卡洛塔尼+原本的水解來試喝,沒想到,試的結果還不錯,寶貝沒有一直大水便,那就表示不是乳糖不適的問題囉,這結果讓我很開心,因為若是乳糖的問題,那就所有的奶都不行了.....所以決定若小寶貝新安琪兒不行的話,就可以直接換成卡洛塔尼(因為在試卡洛塔尼時,就已買了新安琪兒了).

    初期換新琪兒時,是先以半匙的量換,喝個幾天狀況還不錯,結果加到1 匙後沒多久,小寶貝突然2~3天才大便,而且一大就是血便(當時是除夕夜)...天啊,怎麼會這樣,是奶有問題,還是.....新安琪兒會便秘,該怎麼辦,上網爬文結果,決定帶小寶貝去看醫生,好在醫生看完後(我們有拍下血便)就說是肛裂,是體內水分不夠才會這樣,於是開了軟便藥並交待我們要多給他喝水及吃膳食纖維的東西,回到家終於大了第二次便,這次雖仍有血,但比較少了,總算讓我及老公放下了心中的大石,到了今天,小寶貝的新安琪兒已加到2匙了,而且,現在沒吃軟便藥仍每天有大便,決定明天開始給他加三匙的新安琪兒,我想.....新安琪兒應該是確定的了,總算找到了寶貝適合且成分不錯的奶粉,換奶事件總算暫時落幕了.

小寶貝,馬麻的新年新願望就是你能健健康康的長大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