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產檢結果讓原本很興奮期待的我頓時陷入憂心忡忡的心境中,興奮的是要照超音波看肚子裡的寶寶成長情形,還可以看看寶寶的臉,但寶寶因為在睡覺看不到臉就算了,沒想到....醫生告訴我一個我一直在擔心的結果,就是寶寶太小了....天啊.....聽到這消息,我不禁在想....那我的肚子怎麼這麼大呢.....而且增加的體重也不比別人少呀...怎麼會這樣呢.....寶寶都沒吸收到喔.....;而且醫生還說什麼前10名,所以往後的產檢都要測胎動,我不懂什麼前10名,只聽進去以後要去待產房測胎動......雖然醫生很樂觀的說寶寶只要足月,他並不會太擔心寶寶太小,反而媽媽可以換個角度想說會比較好生....但是...身為媽媽的我,怎麼可能不擔心呢.....因為超音波的預估是會有誤差的....萬一.....實際比預估的小....那...怎麼辦呢.....唉......
不過醫生又說....我不要太擔心,要放鬆心情,多吃澱粉類(醫生要我先胖後才會胖到寶寶),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寶寶的胎動問題....,所以這次還去待產室測了半個多小時的胎動,但....寶寶因為還在睡覺,所以....沒什麼動,產房護士還一直幫我搖肚子也不醒........好在醫生要看的數據都有看到,所以就回家了.....
這次產檢完的回家作業就是每日睡前要測胎動----左側躺1小時,胎動要超過10次,若低於10次就要馬上掛急診去醫院了......
不過還是有件好消息,就是乙型鏈球菌的檢查結果正常,這樣我的寶寶就不用一出生就要打抗生素囉.....
今天的結果也告訴了我......看來我以後有一段很漫長的減肥之路.
 
To寶寶:不管你多小,麻麻都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,還要不時的動,讓麻麻知道妳健康,等麻麻順利的把你生下後,再好好把你養胖胖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